黄富源:慰问金改革立场没变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2日电)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今天说,行政院年终慰问金改革立场没变,但愿倾听意见,目前人事行政总处没接到任何变更讯息。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正井上午质询时表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改革引发民怨,基层有罢免总统马英九声音,国民党籍立委也提案要求保留所有慰问金预算,但行政院都没有送任何预算意见到立法院。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答询时说,行政院日前表示,明年年终慰问金注意事项还没订定,愿意倾听、综合大家意见,但立场没有改变,人事行政总处也没有得到任何要变更的讯息。

廖正井追问,若立法院删除或全数保留慰问金预算?黄富源说,行政院尊重立法院审查职权。

铨叙部长张哲琛答询时也说,军公教人员退休慰问制度订定有时代背景,现在背景已经转变,行政院和考试院会负责地把所有问题通盘考量、解决,正与行政院密切沟通延长退休年龄、检讨所得替代率、修改确定给付制。

廖正井建议慰问金应公式化,以国民生产毛额(GDP)、国民所得和税收综合考量;国民党籍立委郑天财也说,应根据月退金额定支领慰问金级距,不能一刀切。

国民党籍立委李贵敏质询时也质疑改革打击现任军公教士气,张哲琛和黄富源都表示同意,张哲琛更说“我个人来讲都感觉到挫折感”。

军系背景的国民党籍立委陈镇湘也担心严重的阶级对立有害社会,影响募兵制推动,造成国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