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进步焦点 竞争力永续发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2日电)台北欧洲商会提出2013年建议书,要让台湾进步需要采取行动的2大范畴,为竞争力与永续发展。

台北欧洲商会(ECCT)今天提出2013年建议书,并举办每月会员午餐会。

欧洲商会建议,台湾进步需要采取行动的2大范畴为竞争力与永续发展。同时共提出118项意见、其中77项为前一年未解决的议题,41项为新议题。

竞争力方面,欧洲商会建议,台湾必须推动成为境外人民币市场、采用国际标准、解除中国大陆产品进口禁令,以及与欧洲签署“贸易振兴措施”(TEM)协议。

永续发展方面,欧洲商会表示,凡提倡永续发展的政策,无不有益于环保及商业活动。

欧洲商会说,政府宣示,2025年以前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到2000年的水准,但要实际行动。依据二氧化碳排放基线情况估算,台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25年以前恐就会突破4.5亿吨,与2000年2.15亿吨排放量的相比,增加不只一倍。为了达到减碳目标,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