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续推募兵 未规划恢复征兵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2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仍持续依法执行推动募兵制,没有改变,也没有恢复征兵制的规划,平面媒体社论有所误解。

平面媒体社论指国防部长高华柱近日曾说,募兵制可能跳票,且若征兵制延长,役男服役年限应恢复为2年;社论表示,政策若跳票,甚至要延长役期,是改革倒退,且陷总统马英九于不义,上述发言若属实,则高华柱言论不当,应负政治责任。

国防部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高华柱于11月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国防预算审查质询,被问到“若因财政问题无法支持招募预算,导致募兵制无法推动”的假设性问题,高华柱回答当初考量国家遭受威胁时,兵役法修正草案中保留恢复征兵制的空间,说明政府在法律面纳入缜密因应法制程序。

国防部表示,仍在行政院统筹下,协同各部会机关循序推动,达成“募兵制”政策目标。

国防部并说,配合“募兵制”推动期程规划,行政院已适足配赋民国102年志愿役人力成长所需经费,国防部将依既定政策,落实人才招募与留营工作,期于103年底达成常备部队以志愿役人力担任目标。

国防部指出,后续将由行政院审酌财政状况及中央政府总预算规模,结合“募兵制”政策实施,依政府整体施政优先顺序,逐年满足国防部预算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