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资金流向难测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12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今天表示,未来资金流向难以预测,可随时使市场情绪突然转变,导致汇率和利率出现较大的波动,香港市民应注意投资风险并量力而为。

金管局今天向香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推出第3轮货币量化宽松措施,及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出现见底迹象,使得港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呈现强势。

报告说,未来资金流向难以预测,欧元区债务问题和美国财政悬崖等持续不明朗因素,可随时使市场情绪突然转变,引发资金流向逆转,导致汇率和利率出现较大的波动。

金管局呼吁市民,应注意投资风险并量力而为,避免在财政上过度拉紧。

金管局表示,10月下旬,美元汇价数度转强,金管局应银行需求买入美元、卖出港元,以维持港元汇率稳定,这是2009年12月以来,7.75港元兑1美元水平的“强方兑换保证”首次被启动,金管局向银行体系共注入港币322亿港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