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和作家协会 探讨索罗魔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2日电)80多名各国女记者和作家,16日齐聚台中市参加年会,主办的世界女记者与作家协会今天说,主题为“索罗魔”对媒体影响。

世界女记者作家协会(AMMPE)将和台中市政府合作在11月16日至19日举办世界年会,应邀出席女记者和女作家,分别来自日本、韩国、香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德国等20多个国家共80多位。

女记者与作家协会表示,所谓“索罗魔”,是social 和location 加mobile 的缩称,也就是So LO MO,是近2年流行的概念,也可直译为社群、在地、行动平台;举办的年会论坛,主题定为讨论数位化科技对媒体和写作影响。

该协会说,由于网路广泛运用且深入民众生活,像是Twitter、facebook等社群媒体的兴起,引发新社交文化运动,而智慧型手机不仅带动消费,更改变媒体资讯供应和取得。

协会表示,在新科技带来新趋势,传统媒体如何因应,又有何创新概念,都将在年会提出经验分享与讨论。

年会举行会场在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大楼,协会说,针对主题,共有4场讨论会,分别探讨现行媒体的趋势面、实务面、人才培育面和综合讨论。

此外,在论文发表人部分,协会表示,有来自美国NBC新闻节目Today、并得过艾美奖的华裔制作人方祖欣,将说明如何因应社群网路蓬勃兴起和加强新闻与观众互动的实际案例。

相关议程可上http://www.ammpe.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