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庆祝大会 资深医师获表扬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11月12日医师节前夕,新竹市医师公会举办医师节庆祝音乐会,并表扬多位在医界服务满40年以上的资深医师。

一曲“新竹风”为新竹市医师节庆祝大会揭开序幕。由医师和医师夫人们组成的合唱团,专业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医师们卸下白袍后的艺文素养。

受表扬的都是服务奉献40年以上的医师。早期台湾社会医病一家亲的温情,让服务已满55年的郭正修医师,相当难忘。

郭正修 医师: “以前的医生对病人也好,病人对医生更好。我们差不多看病都是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的看病。病人对我们都很信赖,我们医生讲的话他一定要尊重,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医疗纠纷。”

前署立新竹医院院长李泽田,悬壶济世40年,以身为妇产科医师为傲。父子都毕业于台大医学院,一家三代,是父子也是学长学弟。

前属立新竹医院院长 李泽田: “我们当时毕业以后,很热门的四科,一个是外科、妇产科、内科、小儿科。我们也是以进到四大科为荣。我父亲也是台大(医学院)人,我自己台大,两个儿子是 台大,所以在台大医学院的历史,父子三代都是学兄、学弟这样的,好像到现在还没有啦。”

时代变迁加上医疗制度问题,导致很多年轻一代医师,往往走向流行又好赚的医美,怎么面对未来社会的医疗品质?资深医师希望政府能拿出解决态度与方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