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滥射事件 警:不只一人犯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州塔科马11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名阿富汗警方调查人员今天作证指出,3月间在两个村庄造成16名阿富汗人死亡的胡乱开枪扫射事件,不只一人犯案,这与美国政府的说法相抵触。

军事检察官正在寻求判处陆军上士拜尔斯(RobertBales)死刑,指控他3月冒险走出偏远营区,在报复情绪驱使下,在5个小时内展开两起突击行动,开枪射杀村民,死者大部分是妇女与小孩。

美国政府认为拜尔斯是唯一射杀这些村民的嫌犯,幸存者也作证只看到一名军人。不过,几个间接叙述指出,不只一名美国士兵涉案。

阿富汗国家警察负责坎达哈市(Kandahar City)犯罪手法的达德(Khudai Dad)少校,透过自坎达哈市视讯连线,在美国陆军基地的庭讯上说:“单独一个人没有勇气在黑夜中前往这些村庄。”

达德透过口译员说:“这绝对不是一人犯案。”达德曾于枪击案过后数小时,在3月11日早上约8时,察看阿尔克扎伊村(Alkozai)与纳吉班村(Najiban)各相隔数公里的3个地点。

达德说:“一个人不可能犯下这种案件。”他又说,他只在那三个地点待了1小时,因为担心塔利班(Taliban)攻击。

头上只有稀疏金色短发的拜尔斯,穿着标准的陆军战斗制服,他从他前面的萤幕观看证词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他面临16项谋杀、6项谋杀未遂、7项侵犯人身、两项吸毒与1项酒醉驾车罪名。22名受害者中,有17名是妇女或小孩,大部分是头部中弹。

阿富汗坎达哈省枪击案是自越战以来,单一美军犯下的最严重残杀平民事件,损害已紧张的美阿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