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炉变身花器 叶文怡展陶艺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2日电)在中国江西景德镇有工作室的台湾陶艺家叶文怡,在莺歌陶瓷博物馆展出“香云赞个展”,试着道出更多香炉的可能性。

新北市莺歌陶瓷博物馆今天表示,一般人对香炉的第一印象,仿佛与宗教关系密切,或认为它是祭祀的工具之一。

正在陶博馆展出60件作品的叶文怡,高中美术班毕业后,进入广州美术学院学习国画,研究所转投入陶瓷设计;因宗教信仰,她对香炉有不同的创意发想。

展场中的香炉色彩鲜艳、外型多元,精细又繁复的图饰吸引民众,这些都是叶文怡亲手绘制,有些作品还写上佛教经文。

陶博馆表示,其中“三宝”系列作品,是叶文怡尝试突破香炉传统的形象与概念,并与日常生活连结,有花器的外型,仍拥有香炉的功能。

陶博馆馆长游冉琪表示,“香云赞-叶文怡陶艺个展”展至12月16日止。出生于台湾的叶文怡,经大陆艺术的熏陶与学习,透过两岸风格的激荡,充实她的艺术能量,更增加无穷的创造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