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U降税优惠 13日决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2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财政部与金管会13日将讨论境外证券业务(OSU)税制,对是否降税优惠作出决定。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审查关务署和国有财产局等102年度预算。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曾巨威质疑,OSU开放后,国内业务会不会被吸引到国外买卖?若乾坤大挪移,就会有税的问题,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否提出可信任的办法。

张盛和表示,根据金管会评估,开放OSU,国内业务不会移到国外。就像权证交易设避险专户,会有监督管理。

张盛和8日在立法院财委会表示,境外证券业务是否降税,财政部与金管会在大方向有共识。

根据金管会的报告显示,券商从事境外业务拟参考新加坡业务模式,特许券商从事国际金融业务部分属证券商专业的业务项目,离境证券业务税制,建议比照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予以租税减免,并与香港、新加坡等区域金融中心竞争。

根据金管会所评估的税式支出,境外客户复委托转移到离境证券业务分公司(OSU),营利事业所得税及营业税将减少约新台币1012万6000多元,但是效益方面,增加金融人才就业机会,衍生性综合所得税及消费税的净租税收入约12.97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