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迪风灾损失 美史上第二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2日专电)珊迪飓风重创美国东北部,预估损失高达500亿美元,是继卡崔娜飓风(Katrina)之后,美国史上第2大灾害损失。纽约州预计将向联邦申请高达300亿美元经济援助。

珊迪(Sandy)月初侵袭美国东北部,上百人因此丧生,即使风灾过后已经2周,纽约州与新泽西州仍有约12万户停电,石油供给不足被迫配给,纽约地铁与周边通勤火车也尚未全面通车。

根据纽约州政府估算,珊迪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500亿美元,这是继卡崔娜在2005年侵袭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造成1450亿美元损害之后,美国史上第2大的天灾损失。

纽约州高层官员向“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透露,州长古莫(Andrew Cuomo)将向联邦申请高额经济援助,包括35亿美元的桥梁、隧道、地铁与通勤火车重建;16亿5000万美元经费以重建损失的公寓与房舍;数十亿美元的联邦贷款,以协助中小企业重建。

另外,纽约州也希望能重建纽约已经十分老旧的电力发送系统,古莫曾提出考虑在曼哈顿金融区低洼地带兴建防波堤,并兴建新的原油与天然气输送管线等。

纽约州官员预估,所有重建计划将花费10年时间,总成本超过300亿美元。

美国总统欧巴马预定明天将视察纽约市灾情,预料会提出灾后重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