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掌BBC 纽时仍挺汤普森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纽约时报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今天说,尽管英国广播公司(BBC)丑闻越闹越大,由曾在BBC任职的汤普森(Mark Thompson)接任执行长计划不变。

纽时发言人今天说:“他将从11月12日起担任执行长。”

BBC招牌时事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播出内容,误指前英国政界高层官员性侵孩童,总监安怀瑟(George Entwistle)备受指责引咎请辞,但纽约时报对汤普森仍有信心。

去年汤普森担任BBC总监期间,“新闻之夜”调查台内已故明星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性侵儿童节目遭撤播,播出的反而是对沙维尔歌功颂德的纪念节目,BBC也因此面临质疑。

汤普森表示,他并不了解“新闻之夜”对沙维尔事件的调查细节,也未参与决策砍掉这则报导。

汤普森后来表示,他有次偶然遇到1名记者,那名记者提起“新闻之夜”调查沙维尔,但未透露细节与问题的严重性。

记者今天请汤普森评论安怀瑟请辞一事,但汤普森未立即回应,稍早他也拒绝受访,不愿讨论纽时未来计划。(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