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报引发高层动荡 BBC力图恢复公信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因电视新闻误报,导致其总裁恩特维斯尔引咎辞职,新闻总监海伦•博登及其副手史蒂夫•米奇尔也被暂停其编辑工作,让BBC陷入其历史上最大的危机。BBC代理总裁蒂姆•戴维周一公布了新闻部新政策,力图恢复BBC的新闻公信度。

BBC王牌节目《新闻之夜》错报一政界人物性虐待儿童,导致BBC总裁恩特维斯尔上周引咎辞职。随后BBC的新闻总监海伦•博登及其副手史蒂夫•米奇尔也被暂停其编辑工作,等待对BBC放弃播出调查性丑闻节目的调查的结果。

BBC代理总裁蒂姆•戴维给全体雇员发电邮说,他会处理在BBC编辑管理和新闻控制当中存在的所谓缺乏清晰度的问题。他星期一在新闻部公布了一套“简单的命令程序”以增加清晰度。

他说:“对我来说,确认或否认我们是否要采取惩罚行动还是早了一点。我所做的第一个事情,是检讨我们过去几个星期的失败,我们优先考虑的事情是,我们新闻组织建立真正清晰的结构,今天我宣布建立一个非常简单的命令程序。这是我作为代理总裁的第一个任务,所以我可以提供值得信赖的新闻。”

BBC这起误报事件,起源于它的《新闻之夜》节目11月2日对虐童受害者史蒂夫•梅斯汉姆的报导。

梅斯汉姆向《新闻之夜》说,1980年代,保守党一位资深政治家在威尔士的一家儿童福利院曾对他进行性侵犯。

后来梅斯汉姆表示,警方向他展示了施虐者的照片,但是他认错了人。
《新闻之夜》并没有直接点名。但是,节目播出之后,互联网上出现了将保守党上院议员麦卡尔平勋爵与此案连在一起的说法。

麦卡尔平勋爵表示,有关指称“完全虚假和严重诽谤”。

BBC《新闻之夜》已经就播出上述报导正式道歉。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