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年 外籍生首选南加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2日专电)连续11年,南加州大学成为外籍学生选择到美国就学的首选;而台湾学生赴美就读大学与研究所的人数,则名列全球第6位。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今天公布的一项年度调查数据显示,南加大今年共有9269名外籍学生,比去年增加了7%,连续11年高居全美之冠。

南加州除了南加大之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外籍学生人数则有6703人,也高居全美第6名,同样比去年增加了7%。

调查显示,南加大外籍学生人数不断上升,主要原因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学生增加。

这份由国际教育协会所做的门户开放报告指出,今年全美大学外籍学生与研究生的人数共有76万4495人,比去年增加了5.7%,其中以中国学生人数最多,高达19万4029人,比去年增加了23.1%,其次则是印度、南韩、沙乌地阿拉伯、加拿大,台湾排在第6位。

南加大招收亚洲学生十分用心,但由于今年4月发生了两名中国大陆学生遭枪击死亡案件,许多专家认为,南加大明年招收中国大陆学生将会有些困难。

但南加大稍早公布外籍学生数据时,显示秋季班的外籍学生人数仍比去年增加9%,中国大陆学生的比率则增加了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