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去职 未解班加西疑团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2日专电)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因婚外情下台,媒体不断揭露他和第三者布洛德威尔的和另一名女性的关系,不过事件公布时间,是否与班加西领事馆遇袭意外有关连,仍未厘清。

裴卓斯(David Petraeus)原定15日,出席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Benghazi)领事馆遇袭事件作证,裴卓斯请辞获准,将由代理局长莫瑞尔(Michael Morell)出席,不过国会仍不排除邀请裴卓斯出席,说明婚外情和泄漏国家安全机密的疑虑。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说,她和媒体同一时间得知裴卓斯请辞。

范士丹在福斯新闻网(Fox News)指出,事件影响国家安全,国会有权被告知,委员会绝对会调查,联邦调查局(FBI)为何未先向国会说明。

不过共和党籍众院二号人物康托尔(Eric Cantor)打破沉默,发出声明指出,10月就接获FBI人员通知,FBI已在进行牵涉敏感机密、可能涉及妥协的一项调查,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了解事件严重性和国家安全可能受到影响。

联邦调查局人员透露,FBI早在今年夏天即展开行动,司法部也接获通知,但当时调查结果尚未出炉,国安资料可能外泄,同时必须即时行动,所以并未知会司法部以外的机构。

许多美国媒体臆测,白宫是否故意等选后才丢出震撼弹,部分人士怀疑,了解利比亚攻击事件的裴卓斯,和当时白宫说法及处理时间点有关。

范士丹在电视节目指出,绝无可能。白宫上周已说明总统奥巴马1日前才得知事件。

政治网站Politico质疑,事件涉及两大情报机构关系和裴卓斯个人声望,公布时间点在众院听证会前和总统选举之后,共和党其他要员如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等人是否得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