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具机订单减 投资意愿低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3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日本10月工具机订单衰退仍扩大,显示企业投资意愿持续低迷。

日本工具机协会公布日本10月工具机订单,年增率由9月的负成长2.8%,扩大到负成长6.7%,月增率则为负成长12.2%,年增率连续6个月负成长,衰退幅度也扩大。

宝经院分析,10月的工具机订单中,其中来自国内订单年增率负成长也扩大;来自国外订单则由9月的1.9%,转为10月的负成长3.6%。

宝经院指出,日本国内工具机订单持续减少,显示国内政治斗争严重,政策不易实施,企业看坏未来景气,投资意愿低迷。

国外工具机订单年增率转为负成长,显示受到美国财政悬崖及欧债危机难解等因素影响,致国外订单需求也减少。

宝经院进一步指出,日本国内外工具机订单持续减少,显示各国债务问题及景气前景不明等因素,降低企业投资意愿,短期内这些问题难以有效解决,预期企业投资意愿不易大幅改善,未来工具机订单需求持续减少的可能性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