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在寅“南北韩应发展为经济共同体”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韩国总统大选将于一个月后举行,各方候选人正在为吸引投票人进行角逐。最近,为牵制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两位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与安哲秀促成单一候选人方案,这预示着总统大选的格局将发生变动。11月12日,文在寅举办驻韩外国记者招待会,介绍了他的对北朝鲜政策及外交和安保政策。

文在寅继金大中和卢武铉之后,成为在野党总统候选人。

11月12日,文在寅举办驻韩外国记者招待会,以“文在寅的和平引导外交”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外交和安保政策。

文在寅,民主统合党 总统候选人:我将通过国际合作外交和国民们参与的公共外交,来建立和平、繁荣的、崭新的国际秩序。

文在寅强调“与韩半岛问题有关的、国家间的对立和纠纷,将向和平与合作的方向转化”。

文在寅主张 “为阻止北朝鲜再次侵犯韩国领海,需要展开有效的安保措施”。对于金大中和卢武铉曾对北朝鲜实施的包容政策,他表示“为实现南北经济联合,以后将继承并发展下去”。

文在寅,民主统合党 总统候选人:由于南北关系分割,韩国成为一座岛国。如果南北发展成为经济共同体的关系,使韩国经济能向北方,向大陆方向连接的话,那么韩国经济就会具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另外,文在寅与安哲秀这两位在野党候选人已经促成单一候选人方案,只需协调单一化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