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变身米面包 增国产米消费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3日电)嘉义县政府对中小学午餐负责人举办米食制作教学,让学童了解、爱吃米食,提升国产米食消费量。

嘉义县政府推广米食多元化利用,对国中小学午餐负责人举办3梯次“稻米变身米面包”米食制作教学;这项教学课程邀请烘焙老师在新港乡农会家政教室上课,主要利用农改场研发的米谷粉,教导学员制作抹茶红豆面包、黑糖糕等。

嘉义县长张花冠今天参加首梯次课程开训典礼,并与新港乡农会总干事陈永华及学员一起动手做抹茶红豆面包。

嘉义县政府表示,辖内稻米产量占全国第3,是台湾重要米仓,但民众近年来受西方饮食文化影响,米食需求量逐年衰退。县府举办“稻米变身米面包”米食制作教学,希望教育学童认识米食文化外,也可提升米食消费量,不必仰赖太多国外进口面粉。

张花冠表示,去年参加日本东京食品展时,发现日本人除了吃白米饭外,更将他们国产米研制的米谷粉制作成米面包,导入中小学营养午餐,让学童从小就习惯吃在地食材,强化本土产业。

张花冠说,面包类成为现代人早餐的主力食品后,台湾米总消费量逐年减少,嘉义在地米食营养卫生,希望借此推广米食文化,创造米食新魅力,相信香Q好吃的米面包,可以轻易让学童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