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小德险胜费德勒夺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11月12日,2012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7-6,7-5险胜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头衔。而男子双打冠军则由赛前并不被看好的西班牙组合爆冷夺得。

比赛一开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就打出了一波连胜九分的小高潮。在经过局间休息后,德约科维奇逐渐找到了底线击球的感觉,以7-6取得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德约科维奇在稳住心态后,抵挡住了费德勒的反扑,最终以7-5结束战斗,从而粉碎了费德勒三连冠的美梦,继08年在上海捧杯之后,第二次赢得ATP总决赛冠军。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赛前全然不被看好的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和M-洛佩兹以7-5/3-6/10-3力克印度组合布帕蒂和波帕纳,以黑马姿态捧起了今年的总决赛男双冠军奖杯,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首次夺得总决赛男双冠军。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