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泮池:毕业再实习增医病关系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3日电)自102学年度开始,全台医学系修业年限改为6年,台大医学院院长杨泮池说,让学生毕业后在医院2年训练的医师身份更合理。

台大医学院院长杨泮池今天出席由台湾癌症基金会主办的“响应世界肺癌日”活动。

依教育部规定,原本医学系学生在第7年实习结束,参加国考并取得医师资格后,需接受1年的医学训练,102学年度开始,医学院学生毕业后,先国考取得医师资格后,再以医师身份接受2年的医学训练。

杨泮池表示,新制与旧制并没有太大区别,旧制是实习医师与学生身份兼具,实习时身份易模糊;新制则是已经毕业后,进入医院进行2年的一般医学训练,在身份上则是医师,比较不会像旧制有些尴尬。

杨泮池说,新制只是将毕业前实习训练的那一年移到毕业后,实习课程会有些调整,这样训练会好一点,在毕业后的一般医学训练会加强医师看病的基本态度、与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的临床技能,希望改善医疗沟通,让医纠降低,增加医病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