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选医院偷手机 惯窃遭逮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3日电)一名李姓男子专在大医院偷民众的智慧型手机,且犯案前会以口罩帽子变装,规避查缉。北市警掌握情资逮人,今天询后送办。

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9月初陆续接获民众报案,指前往辖区大型医院看诊时,手机疑遭人偷窃,随即组成专案小组查缉。

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发现,窃嫌专门锁定台北火车站附近大型医院下手行窃,且都会用口罩和帽子刻意变装,整理相关资料后查出,惯窃李姓男子涉嫌重大。

专案小组承办人员昨天下午接获线报,得知李男出现在桃园市区,立即前往埋伏并将他逮捕到案,并从李男身上起出5支手机、1部数位相机等。

承办员警说,李男从今年7月起,选定大台北、基隆、桃园等地的医院做为犯案地点,多以病人家属为目标,趁被害人不注意时,下手行窃,得手后就立刻销赃。

警方表示,初估李男犯案20多起,由于李男身材壮硕,前往逮人时,一度担心他会刻意挣脱逃逸,所幸逮捕过程顺利。

中正一分局今天询后依窃盗罪嫌将李男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持续扩大清查有无涉及其他案件,也呼吁民众前往医院看诊或陪家人就诊时,应注意自身财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