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斯国总理访辅大 学生也疯狂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台北13日电)前斯洛伐克总理拉蒂秋娃(Iveta Radicova)今天下午前往辅仁大学参观,学生看到拉蒂秋娃都热情地抢着合影与签名留念。

拉蒂秋娃抵达辅大时,先由使命副校长聂达安神父接待,随即参观新闻传播学系。新传系主任习贤德特别准备红地毯、两国国旗与梵谛冈教廷旗,以近乎官方等级的隆重布置热烈欢迎。

不少学生表示,很兴奋看到“这么大阵仗”,很少有机会可看到曾任这么高阶官员的外籍人士到校园,希望可“近距离接触”。

目前任教泛欧大学(Pan-European University)大众传播学系的拉蒂秋娃,看到辅大文友楼后直呼漂亮,随后也参观新传系教室、摄影棚与其他设施,希望两校更进一步交流。

拉蒂秋娃表示,除交换学生计划,也希望有研究交流。大众传播伦理、新技术与规范等议题,都是可共同研究的方向。

应外交部邀请,拉蒂秋娃12到16日访台,除将晋见总统马英九、拜会部会首长,也将参访故宫博物院及台北101大楼等建设。离台前,将参加台中举办的世界女记者与作家协会(AMMPE)世界年会,担任主讲嘉宾。

拉蒂秋娃上午参观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除赞叹美丽自然景观,也对台湾在自然保育上的努力印象深刻。

她说,“台湾景色非常漂亮,是欧洲大陆所看不到的”。台湾除有令人惊艳的原始风景,对环境保育也很用心,“一切都规划的非常好,可以看到每个人,甚至是外地观光客都遵守规定”。

外交部表示,拉蒂秋娃希望透过首次访台,了解中华民国政经发展现况、两岸关系及中华民国与欧洲联盟国家的实质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