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殡葬处 最快明年初成立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新北市13日电)新北市民政局今天表示,市政会议通过“殡葬管理处组织规程”,议会预算审查顺利,最快明年初成立“殡葬管理处”。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是五都中唯一没有成立殡葬专责机构的直辖市,面对人口老化严重,将成立殡葬管理处,增加预算、人力,原来的生命礼仪科、新北市立殡仪馆并入殡葬处。

民政局长江俊霆表示,未来殡葬处工作重点包括公墓管理、增设礼厅和提高殡葬设备等,将在金山、淡水、树林区增设礼厅,并在三峡、双溪等区扩建4万个公立纳骨塔位。

另外,火化炉燃料将从柴油改为瓦斯,减少空气污染,瓦斯管线配置预计明年中全面完成。

新北市议员周胜考今年8月曾发动板桥千人游行,抗议市府殡葬政策回到原点。周胜考说,除了板桥的市立殡仪馆,前县长周锡玮提出二殡可行性评估报告,指出“殡葬设施严重不足,第二殡仪馆之建立实势在必行”。

不过,民政局表示,目前没有二殡规划,初步以各区增设礼厅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