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国前总理访台 盼政策交流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台北13日电)前斯洛伐克总理拉蒂秋娃今天说,台湾与斯国都面临少子化与人口老化问题,希望可以透过政策交流,让情况改善。

拉蒂秋娃(Iveta Radicova)下午参观辅仁大学新闻传播学系受访时表示,斯国在解决低生育率上曾推行很多政策,但只有从劳工面着手,让父母安心生育最有效。

她说,弹性工时、延长育婴亲职假、增设幼儿照护机构以及保证母亲产后能回复原本工作职位等,都是很好的政策。

拉蒂秋娃指出,斯国生育率仅1.1,台湾与斯国都面临同样问题。她还开玩笑说,甚至可以考虑让台湾男生跟斯国女生配对,增加两国生育率。

根据内政部户政司统计,台湾2010年总生育率再创历年新低点,跌破“一”字大关,已经成为全球生育率最低国家。

应外交部邀请,拉蒂秋娃12到16日访台,除将晋见总统马英九外,也将拜会内政部长李鸿源等官员。

外交部表示,拉蒂秋娃希望透过首次访台,了解中华民国政经发展现况、两岸关系及中华民国与欧洲联盟国家的实质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