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智慧平台 带动台湾经济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3日电)“云端智慧展示馆”今天举行启用典礼,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人盛赞云端扮演平台角色,让中小企业有大成长,更可让台湾经济翻转。

由东元集团主办,海峡建设、远雄企业团等共同承办的“世界云谷—云端智慧展示馆”启用典礼,下午在台北市南港软体园区举行。

黄茂雄、吴伯雄、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远雄企业团董事长赵藤雄、台湾云端协会理事长暨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海峡建设董事长许荣茂等贵宾齐聚同贺云端展示馆启用。

黄茂雄指出,云端发展成云谷将有助于中小企业成长,在云端内与大企业拥有同样丰富的资源;吴伯雄也说,云谷代表台湾经济翻转的重要角色,虽然这是一个展示馆,但云端未来会形成平台,整合各种制造、科技、服务、软硬体等产业,甚至整合海峡三地,发挥1+1+1大于3的功能。

李诗钦说,研究机构预测,到2015年,全球云端产值每年以50%到60%的速度增长,无形中会带动台湾软硬体服务的成长输出,希望今后想到云端就想到台湾。

展示馆展出各项云计算服务的最新成果,展馆主题分为“云办公”与“云生活”两大系统。“云办公”系统展示各项云端办公科技,将为企业与个人创造具备“全面通讯管理、灾备存储、远端云桌面系统”等诸多智慧功能的办公环境,协助企业实现更有效、更便捷、高产出的办公效率。

“云生活”系统则全方位呈现云端数位化的内容,包含安防、物管、居家、健康,以及全球最大教育云网路系统。其中在云乐活的展示项目可让使用者亲自体验南港软体园区已经实施的乐活服务,透过手机 APP程式,轻松在园区内完成美食订位订餐、艺文活动报名、健身中心预约等服务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