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委会:吴英毅未用公款旅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3日电)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今天表示,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赴海外出席会议及访视,都依行政院规定报核奉准,未利用公款做私人旅行。

媒体报导,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议莹质疑,吴英毅使用公帑搭机赴法,仅1天开会,其余11天是私人旅游。

侨委会发布新闻稿表示,吴英毅的赴法行程,原订民国99年4月9日前往法国巴黎出席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理监事联席会议后,转往美国参加工商会年会并访问侨社,4月21日返台,事前经行政院核准。

侨委会表示,4月14日因冰岛火山爆发影响飞安,巴黎戴高乐机场关闭,吴英毅无法如期赴美,属不可抗力因素,吴英毅改请个人休假,并完成报备,才有外界所称仅有1天公务、11天非公务行程的情形。

此外,邱议莹指全球华文网教授简体字;侨委会表示,全球华文网是为巩固正体字、扩大台湾海外华语教学市场目的而设立,所有研制教材及网站都以正体字为主。

侨委会表示,面对中国大陆以汉语战略进逼,及全球使用正体字与简化字人口比例的情势,侨委会在教材研编上,研发以正体字为原则,兼采简化字对照的教材,此做法获海外华文教学者肯定。

至于简化字页面,侨委会说明,那是海外侨校教师上传给特定学生运用的资料,侨委会的教材都是正体字,绝大多数教师也是使用正体字教材,但未来仍会在巩固正体对照简体的政策前提下,控管海外教师上传全球华文网的教学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