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祸不单行 非洲前司令降职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名美国高阶官员今天说,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 )已将美军非洲司令部前司令沃德降职。沃德被控在奢华的旅行和其他未经授权的开销上,花费数以千计美元。

根据美联社报导,潘内达不理会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的反对,拔掉沃德(William “Kip" Ward)一颗星星,这意味沃德将以三星中将的官阶退伍。

当局也命令沃德偿还政府8万2000美元。

在退役将领、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上周因婚外情辞职,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艾伦(John Allen)因与凯利(Jill Kelley)“不当的”狂通电子邮件而遭调查之际,这起降职案令五角大厦更加不堪。

凯利据称是收到裴卓斯(David Petraeus)情人与传记作者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骚扰性电子邮件的女性。她是导致裴卓斯因婚外情丑闻曝光下台的关键人物。

沃德是首位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以三星中将退伍,年功俸将减少约3万美元。以四星上将退役每年可领23万6650美元,三星中将则只有20万8802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