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 美财长警告:不要拖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今天警告,不要延长所有减税措施,让华府有更多时间可以协商敲定减赤协议。盖特纳说,如果延长减税,将使得金融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华尔街日报”(WSJ)主办的活动上说:“(延长减税)会留下大家都不喜欢的不确定性。”这是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赢得连任以来,盖特纳首次对隐隐浮现的财政危机发表公开谈话。

欧巴马政府与国会还有7周时间可以处理明年开始的6000亿美元增税与减支措施,如果华府没有作为,美国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国会议员与白宫正在争论如何让美国回到永续财政道路的同时,许多国会议员与智库都主张要更多时间来解决。

盖特纳与欧巴马稍早会见美国最大工会与自由派团体代表,与会者说,欧巴马重申富人增税、收入25万美元以下者适用税率不变的竞选承诺,

盖特纳说,长期之下,没有额外税收,不可能减少财政赤字。

盖特纳说:“如果你认为,我们不该要求中产阶级的美国人缴纳更多税金,我认为,如果不增税,就无法减少财政赤字。”

欧巴马取得连任之后,就努力与国会领袖协商。他将于16日会见两党国会议员,展开预算协商。(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