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烫手 美企:如玩炸药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3日路透电)美国企业今天提高声量请求政府,别放手让国家坠入可能重回衰退的“财政悬崖”,不过企业执行长也还不到惊慌失措的地步。

商业圆桌组织(Business Roundtable)今天在平面、广播与网路宣传耗资他们数十万美元拍摄的广告,广告中汉威(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全录(Xerox Corp)、优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等公司执行长联合呼吁国会议员解决财政悬崖问题。

其中较引人注意的警告来自汉威执行长柯特(David Cote)。

柯特受访时表示:“如果上次债务上限讨论是在玩火,这次他们是在玩硝酸甘油(炸药)。如果掉入财政悬崖,我认为会引发比经济学家预想还大很多的衰退。一些人认为只会引燃小火,但我认为会变成大火。”

纽约证交所经营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Euronext)执行长尼德罗尔(Duncan Niederauer)说,华盛顿若不能在年底前解决危机,可能促使大公司减少投资计划。

尼德罗尔受访时说:“我们就是不会在美国投资,我们会在其他结果更确定的地方投资。”

包括奇异(GE)执行长伊梅特(Jeff Immelt)、安泰金融保险集团(Aetna Inc)执行长贝托里尼(Mark Bertolini)、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执行长谢诺(Ken Chenault)、 陶氏化学执行长(Dow Chemical Co)李佛利斯(Andrew Liveris)在内的12位美国大企业老板,预定今天晋见美国总统欧巴马讨论财政悬崖问题。

上述4人是本周发起广告活动倡议长期减债的游说组织“矫正债务”(Fix the Debt)成员。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执行长莫乃汉(Brian Moynihan)昨天说,他担心财政悬崖会让公司延缓支出。

莫乃汉在纽约的投资人研讨会上表示:“那个不确定性继续阻挠复苏。”

伊顿公司(Eaton Corp)执行长柯特勒(Sandy Cutler)也有同样关切:“直到我们解决(美国与欧洲)的财政议题,你无法重回正常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