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痹今年病例数创史上新低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根据在美国主要医学学会发表的报告,全球小儿麻痹病例数今年创下历史新低,使专家有信心最终将全面根除这疾病。

病毒学家出席在亚特兰大举办的美国热带医学及卫生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年度会议时表示,全球至今年10月仅接获177例小儿麻痹病例,低于去年同期的502例。

但专家表示,对抗小儿麻痹症挑战仍在,指在奈及利亚今年病例数就倍增,且在巴基斯坦对抗这项疾病困难仍在。

巴基斯坦、奈及利亚及阿富汗是全球仅剩仍有小儿麻痹症的国家。专家致力根除这些地方的病例,使小儿痳痹成为继天花后,第2种彻底绝迹的疾病。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小儿麻痹症专家瓦席拉克(Steven Wassilak)表示,阿富汗新数据显示,在阿富汗流行的2种野生株小儿麻痹症病毒,其中之一已快消声匿迹。

根据新闻稿,瓦席拉克表示:“已有6个月未接获第3型病例通报,是迄今相隔最久的时间。”(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