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情报头子绯闻女家搜出密件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干员12日晚间(当地时间)在前中情局长裴卓斯外遇小三布洛德威尔家中搜出机密文件,整件事情也波及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艾伦上将的仕途。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与传记作者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爆发不伦恋后于9日请辞,但因CIA情报头子的身份过于敏感,目前FBI整个调查方向已经朝国家安全方向进行。

“华盛顿邮报”报导,这起因为布洛德威尔电邮给另1名住在坦帕的女子凯利引爆的婚外情内幕,也延烧到五角大厦,威胁到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艾伦将军未来前途。

CIA情报头子的外遇事件,现在已经转向是否危及国安方面调查,FBI干员12日晚间在布洛德威尔位于北卡沙洛特家中,搜出她持有的机密文件。

但包括裴卓斯本人以及布洛德威尔,双双向调查人员否认裴卓斯是机密文件来源。

FBI在布洛德威尔家中取得机密文件,让外界相当讶异,因为在事件爆发后,美国官员才不断声称裴卓斯外遇事件,不涉及国家安全漏洞问题,司法部才没有在这起情报头子电子邮件遭到调查初期通知白宫。

因裴卓斯外遇事件引发艾伦上将与事件另1位女主角凯利往来的多封电子邮件,现在也遭到调查。

美国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每天都有新发展”,她有太多疑惑,包括FBI调查是如何开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