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外遇连环爆 美政府止血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婚外情丑闻越演越烈,据说裴卓斯只是小三的裙下臣之一。而继国防部长对卷入丑闻的将领艾伦表示有信心后,欧巴马也将在选后记者会对此案发表谈话。

这起丑闻导致裴卓斯(David Petraeus)在总统欧巴马刚当选连任的3天后蒙羞辞职,断送似锦前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1名维基百科(Wikipedia)匿名编辑人可能曾试图揭发裴卓斯与“小三”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之间的婚外情。

这名匿名编辑人曾于布洛德威尔在维基百科的页面上写道:“裴卓斯据说是她其中一名裙下之臣。”

布洛德威尔在婚外情公诸于世后一直神隐,昨晚首度现踪。她藏身兄弟在华盛顿近郊佩特沃斯(Petworth)的家中,被记者拍到照片,但不见他丈夫的踪影。

欧巴马今天将召开选后首场记者会,预计会对裴卓斯的性丑闻发表谈话。

裴卓斯婚外情案扩大调查以来,令外界对美国驻阿富汗指挥官艾伦(John Allen)提出质疑,并转移了有关预算危机逼近和欧巴马第二任期高层职务空缺协商的焦点。

陆战队四星上将艾伦因可能与裴卓斯案关键女主角凯利(Jill Kelley)有不当联系,目前正接受调查,但艾伦否认有不当行为。凯利是佛罗里达州社交名媛。

艾伦卷入裴卓斯丑闻后,白宫昨天表示对艾伦有信心。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也提醒各界,不要贸然对艾伦的行为下定论。

潘内达捍卫自己将此案提交五角大厦督察长调查,以及搁置艾伦转任美军另一职位提名案的决定,并表示,这是“我们查明真相前”的审慎做法。

潘内达在澳州举行的高层会议上告诉记者:“我们一定会查明真相。”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上将(Martin Dempsey)及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均出席会谈。

同时,潘内达也称赞艾伦指挥阿富汗战争的杰出表现。尽管接受调查,艾伦仍保有指挥官职位。

潘内达说:“大家不该就此妄下定论。艾伦将军领导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指的是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军的部队。

“我当然会持续对他抱持信心,相信他能带领我们的部队继续战斗。”

希拉蕊坦言许多盟国对艾伦一案提出质疑,但表示,没人对“阿富汗任务”提出任何疑虑。

国防部官员和与裴卓斯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裴卓斯及艾伦都没有和凯利发生不伦关系。37岁、已婚有子的凯利据说在佛州坦帕(Tampa)军人圈非常活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