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可能赴蓝党团 说明慰问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谢佳珍台北14日电)国民党团明天开党团会议讨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议题,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今天说,行政院长陈(冲)可能列席。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傍晚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昨晚主持中山会报时,明确表达各界对年终慰问金在法、理、情有不同意见,但时空环境不同,军公教退休制度已到了调整时机,希望行政院基于国家发展与政府财务考量,向国民党团说明年终慰问金调整原则。

他说,马总统与陈(冲)已表态,党团有必要凝聚共识,明天中午开党团会议,邀陈(冲)列席说明。

至于陈(冲)是否同意到党团会议说明政策?吴育昇表示,“他(陈(冲))没有说不要来”,他认为陈(冲)明天会出席党团会议聆听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意见。

行政院官员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陈(冲)可能前往党团会议说明。

吴育昇有信心党团会议可凝聚共识,支持行政院“照顾弱势及对国家有重大牺牲”的退休军公教人员才发放年终慰问金原则。

不过,他说,年终慰问金应法制化,才能免于每年被政治操作,法制化过程应维持“照顾弱势及对国家有重大牺牲”原则,但应开放国民党籍立委提案修法空间,如讨论“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是否合理。

陈(冲)10月23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经审慎评估后,有两类退休军公教人员将可领取年终慰问金,即支领月退休俸2万元以下的退休人员或遗眷,和因作战或演训而受伤死亡残废退休人员或遗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