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疗事故致人病危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2012年11月5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做人流手续时发生因静脉麻醉剂过量致女患者肖维婷病危,此医疗事故发生后医院推卸责任,还威胁对病危女患者停药。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肖维婷已经怀孕60余天,由于此次怀孕受精卵着床在第一胎胎剖腹产的刀口上,导致少量流血,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建议经过之前的人流前的检查合格后于今天上午10点40分进门诊楼3楼人流手术室进行手术。(省妇幼只有无痛人流手术这个选项)。当时,总共一起有4个女性在人流手术室做手术。而肖维婷爱人就在对面的宣传室等待。

11点10分左右,从人流手术室刚手术出来一个女孩子走到宣传室小声对她妈妈说里面出了大事了。一个女的,做人流的过程中出事了,所有其他手术都停止,全部在抢救她。肖维婷爱人和另外一个在里面的手术病人的家属其姐姐和姐夫也听到了这个消息,马上跑到手术室的外面,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吓蒙了,只见护士,医生急匆匆进进出出,药品,呼吸机,等众多抢救设备都在往里面送,由于时间紧迫,为了不影响医生的抢救,家属们都没有询问,过了20分钟,肖维婷爱人到手术室前台问谁出事了?医生告诉他:肖维婷,当时肖维婷爱人感觉天要塌下来了。

紧跟着,很多医生,教授都是穿着便装从外面赶过来,湘雅的教授也来了。大概11点30分,里面的教授出来问家属肖维婷有没有心脏病,眩晕症,家属告诉他们,没有,都没有。就这样煎熬中等到12点左右,医院的负责人把肖维婷爱人叫到一边说:你是肖维婷的爱人,我来给你简单说说情况,你爱人由于手术过程中,麻醉意外,导致心跳呼吸骤停,现在医院在积极的做复苏,未来的情况你要有个思想准备。接着就拿出一个病危通知书,希望肖维婷爱人能够配合医院的抢救,先签字。

那刻期,肖维婷爱人只能通过进出人流手术室的医生的面部表情中扑捉关于爱人的生死的冥冥讯息。这期间,他通知的岳母和表哥过来了。岳母得知噩耗,几次昏倒。时间到了13点42分,医院负责人再次告知家属:肖维婷现在情况好转,需要到住院部的重症监护室去做进一步抢救,然后给家属一张住院证,要家属去交钱。就在此时,人流手术室的大门打开,医护工作者簇拥着移动病床上的肖维婷几乎是用跑的速度在争分夺秒,呼吸机罩在苍白的肖维婷的脸上,肖维婷的眼睛半睁半闭,医生还边走边按压其胸部促其呼吸。转移重症监护室(住院部10楼)

肖维婷爱人到2楼交了1000元办理了8楼的住院手续,马上跑到10楼,由于重症监护室不能进去,只能在外苦等期结果。大15点左右,负责肖维婷的主治医师陈亮出来叫肖维婷爱人,进办公室后,告诉他,肖维婷经过抢救,已经心跳呼吸平稳,由于之前的呼吸和心脏骤停,可能严重导致其大脑,身体各大脏器的缺氧,可能还会出现一、死亡;二、植物人;三、各类并发症引发生命,要我们有思想准备,同时,又交给了肖维婷爱人一张病危通知书,并让其签了字。他当时问,什么时候能醒来,医生说无法得知,具他的以往患者情况,1至2个月醒来的也有。

当时间到了晚上7点多,陈医生他们告诉肖维婷爱人,肖维婷已经醒来了,由于打了镇静剂,要他别太激动。当他一步步走进肖维婷的监护室,他的内心游离到极点。他终于看到了爱人,昨天还活泼乱跳的她,此刻,完全变了一个人……

2012年11月6日上午7点,陈医生告诉家属,要马上去交5000元,需要去领药。经过家属的解说,又说3000元也可以,要不,药房不给要。岳父听闻,和其理论最后先救人。下午15点,肖维婷从重症监护室推出来,到1楼CT室做CT检查,发现之前健康的肺部出现了问题。

2012年11月7日中午,肖维婷脱离危险期,从监护室转到8楼普通病房。从11月7日到今天,一直都出现咳血,咳嗽,尤其是记忆消退,远的事物知道,才发生的事物不记得。比如中午吃了什么,上午和谁打过电话都不记得了。

为什么无痛人流会心脏骤停此次事故,对肖维婷造成了无法弥补的痛苦,由于长时间的缺氧导致各脏器的损伤就算出院,也无法回到原来健康的身体状况,尤其是脑的损伤,正值壮年的她在今后的销售管理工作上都是致命的打击。如果当时麻醉剂量能根据肖维婷的个人情况及对麻醉剂的反应做好随时的调整剂量,也许不会造成这么大的危害,至少,能减轻抢救时间,抢到了时间,就抢到了健康。患者手术前本来身体各个方面指标都经过院方检查正常,之前也无麻醉过敏史,无心脏病,无血压不正常,确到今天这个结果,相比之下,弱势群体的肖唯婷,希望院方能给一个公正公平的答复。希望政府能给这些医患受害者一个公平的待遇,一个公正的监督平台。更希望医患受害者能抱团齐心协力用正义和正直站起来告诉祖国告诉政府!

肖维婷爱人甘华 :18711198564

2012年11月14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