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 哈玛斯军事首脑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14日专电)以色列军方今天证实,巴勒斯坦哈玛斯集团(Hamas)军事行动首脑贾巴瑞(Ahmed al-Jabari )在以军空袭行动中死亡。

以色列南部连续四天遭受来自加萨走廊炮火密集攻击之后,以色列参谋总长甘茨(Benny Gantz)批准了云柱行动,目的在打击加萨走廊境内的恐怖组织,包括哈玛斯、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等等。

下午这项攻击属于云柱行动的一部分,以色列空军发射飞弹,射中了在汽车内的贾巴瑞和他的儿子。

根据以色列军方资料,贾巴瑞是加萨走廊哈玛斯军事行动的领导人,负责决策执行过去几年哈玛斯对以色列发动的恐怖攻击。

“国土报”(Haaretz)报导,贾巴瑞是2006年在加萨走廊边界攻击以色列士兵的哈玛斯负责人,也在交换以色列士兵沙立特(Gilad Shalit)的过程中负责与以色列谈判。

军方称这次攻击为手术式的行动,透过情报与先进技术的结合得以完成。

军方发言人摩迪查(Yoav Mordechai)表示,过去4天超过100枚火箭与炮弹攻击以色列南部的情况不可容忍,而军方为了严重打击哈玛斯和其他恐怖组织,可能采用各种方式。

贾巴瑞是2008年以色列对加萨走廊发动铸铅行动以来,以军杀死的最高阶哈玛斯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