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血案 裴卓斯将出席听证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已经同意到国会作证,说明4名美国人丧命的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攻击案,但国会议员何时能听到这位退役四星上将的证词还不确定。

裴卓斯上周在性丑闻爆发之际,突然辞职。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发言人说,裴卓斯将出席听证会,说明利比亚班加西美国领事馆9月11日攻击案,但日期尚未决定。

美国会议员要求进一步了解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裴卓斯与其传记作者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绯闻的时间进程,还有裴卓斯是否是刑事调查的重点。

美国驻阿富汗军事指挥官艾伦(John Allen)因为涉入裴卓斯丑闻而遭到调查,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在澳洲伯斯(Perth)警告大家不要骤下断言。

潘内达决定暂缓提名艾伦担任欧洲盟军最高统帅(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in Europe)并将这个案子交由国防部督察长调查。潘内达解释说,这是审慎为之,“直到我们确定实情为止”。他还称赞艾伦在阿富汗的表现。

美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在伯斯承认,盟邦的确问起艾伦的案子,但不担心阿富汗任务出问题。她与潘内达在伯斯与澳洲官员举行年度会议。

国防部官员与裴卓斯密友说,不管裴卓斯或艾伦都没有与丑闻主角凯利(Jill Kelley)发生爱情关系。凯利主动帮美军在坦帕的基地主办派对,在高级军官圈子人面很广。

布洛德威尔认为凯利勾引裴卓斯,引爆一连串丑闻。

艾伦与凯利2年来大量通电邮与简讯。国防部高级官员说,认定这些讯息不恰当的原因是因为内容本质在“调情”,不是因为内含机密情报。

但“调情”可能是淡化的说法。另一位美国官员说,国防部认为这些通信的“特点”足以展开进一步调查。

要求匿名的官员说,艾伦否认与凯利发生性关系。根据美军规定,通奸可以勒令退伍。(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