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港人被禁回国 向中联办抗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十八大期间,中共当局百般打压访民,阻挠他们到北京上访。星期三,两名香港访民在中联办前抗议,斥责当局将他们列入黑名单,要求还他们回家的权利。

曾在北京新华门外割腕自杀的香港访民杨学翠,日前得到湖北荆州市政府赔偿53万元,她也签署了不再上访的协议,以为从此过上安宁的日子。但没想到,星期二她去深圳整牙,却出现在深圳海关黑名单上,被拒绝入境。

香港访民杨学翠:“(深圳边境人员)他说中联办下了黑名单,虽然我的事情解决了,但要想把我的黑名单解除,必须去找中联办。”

她强调自己不是去十八大上访,不明白为何被禁止回国

香港访民杨学翠:“我以前虽然上访了两年,但我从来都可以正常入关,从来都没有问题。以前我没有解决还没有列入黑名单,现在解决了反而列入黑名单了。”

另一名曾多次被拒回乡的香港访民王艳,日前申请回湖北老家办丧事,虽然得到中联办信访办官员口头许可,但12日在罗湖海关再次被拦阻下来。

香港居民王艳:“我找(中联办信访办)张处长求助,张处长让我试一下,一试也不能入。”

她斥责十八大开会,老百姓遭殃。

香港居民王艳:“什么十八大,只要中央有开会,这些老百姓有的死、有的打伤、有的关出来以后三天死掉了。”

王艳和杨学翠为争取回家权,强调会每日在中联办前围堵信访办官员,直到他们给予合理的说法为止。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剪接:余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