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家庭——康卡斯特的新市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在互联网时代,电脑和网络在每个家庭中显得越来越重要。没有电脑和网络的低收入家庭也因此在获取信息等许多方面被落在后面。

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从去年开始,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优惠服务。一年来,效果如何呢?让我们到旧金山康卡斯特青年科技峰会去看一看。

近日,康卡斯特青年科技峰会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米慎湾校区会议中心举办。一整天的活动吸引了北加州三百多位中学生,与电脑和网络专家一起分享自己参与“互联网基础项目”的体会。

Galileo高中九年级学生温英榆:“我什么也不懂,可是我又觉得我很聪明,可是经过这个项目以后,我学了很多,就是有礼貌一点啦。”

共同的电脑学习还收获了友情。

Galileo高中九年级学生温英榆:“刚刚来的时候我们谁都不认识,现在就是好朋友,去同一所高中,也就是我的学校。”

今年,康卡斯特青年科技峰会的主题是“缩小数字差距”,让低收入家庭也享有平等机会。

康卡斯特旧金山湾区主任常虹:“每个月只需要十块钱以下,就能够上网,他们还可以买一个我们补助的电脑,或者参加我们这个免费的电脑培训。”

“互联网基础项目”得到政府、社区、学校和家长的支持,而最初的想法来源于通过科技教育服务更多社区民众的愿望。

康卡斯特副总裁大卫•科恩(David Cohen):“目标是至少要让住在康卡斯特服务区域内的每一个美国家庭都有平等机会在家里用互联网,享受公平的价格,而不受所居住邮政区域和家庭收入水平的限制。”

项目推行一年来,加州已有一万个低收入家庭参与其中,全美国有10万个家庭、大约40万低收入人口得到了优惠服务。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