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技术移民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根据最新一期的《移民通讯月刊》对近两年加拿大移民各个类别审批时间的统计分析发现,变化最为显着的是技术移民方面,从原来约5年的审批时间降低到了8个月左右。基本达成了联邦移民部加速技术移民审批的目的。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十一月的《移民通讯月刊》通过对比了2009年与近一年(2011年7月—2012年6月)的加拿大各类移民审批时间,整体看来夫妻团聚类移民和省提名类别 都需要比以前更长的审理时间,均为约16个月。而联邦技术移民的审批时间从原来的五年降低到约八个月。月刊总编表示,联邦技术移民审批速度加快得益于新的政策。

Lexbase主编移民律师 Richard Kurland“技术移民的审批时间这么快,是因为联邦政府不再接受一年内处理不完的更多申请,因此保证了技术移民审理为一年或更少的时间。”

总体看来,夫妻团聚移民审批最快的地方为北京仅5—7个月;亚太地区省提名审理时间最短为12—14个月,但香港除外。库兰德认为,这与目前的投资移民暂停有关。

Lexbase主编移民律师 Richard Kurland “主要的原因,香港地区的省提名审理时间需要34个月,是其他地区约两倍的时间,是因为加拿大投资移民的关闭,推动了可能是百万富翁的移民者,绕开联邦移民类别,选择像卑诗省的省提名移民申请。而导致省移民系统过渡火爆。”

最后他表示,联邦政府对于父母祖父母移民政策改革也在进行中,预计到2013年底加拿大所有移民类别的审批时间会变得更短。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