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中风男 犯嫌落网也中风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5日电)汤姓男子涉嫌8月在高市抢走中风男子财物,警方昨天逮捕他时发现,汤男也中风,迄今半身瘫痪,无法说话。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说,53岁汤姓男子去年9月因伤害案遭通缉,藏身处所遍布高雄市凤山、盐埕、三民等区。

警方表示,汤嫌8月26日下午在高市九如一路妇幼馆后方,见游姓男子中风不良于行,独自在树下乘凉休息,即骑乘脚踏车趋前搭讪,涉嫌假藉帮对方按摩,趁机将手伸入对方裤袋抢走钱包,内有现金新台币1万8200元,骑脚踏车逃逸。

案发后,警方调阅沿线路口监视系统,逐一过滤清查可疑对象,发现汤男涉有重嫌,昨天持搜索票循线搜索汤嫌住处,查扣汤嫌当天作案的捷安特脚踏车、脚踏车安全帽、作案衣物等,不过,赃款已花用殆尽。

警方调查发现,汤嫌10月中旬在凤山住处所突然不支倒地,右半身瘫痪,经送国军高雄总医院急救,发现是中风,住院直至上周才出院。

警方指出,汤嫌被带回警局侦讯时,因中风无法说话,只能以点头或摇头应讯,面对不利他的指控则保持沉默。

警方说,汤嫌独自在家,生活难以自理,将转介社会局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