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少年野鸟摄影家 梦想起飞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波兰16岁的少年野鸟摄影师佩兹札克(Mateusz Pieszak),近几年拍摄的野生鸟作品栩栩如生,获得国际级的好评。去年他获得了BBC和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颁发的“最佳青年野生动物摄影家”奖。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位天才少年摄影家和他所拍摄的野鸟百态。

这只在草丛边戏水的野天鹅,浑然不知人正在瞄准它。还好,今天瞄准它的只是一个摄像镜头。在高高的草丛中,16岁的佩兹札克(Mateusz Pieszak)正悄悄的隐藏在一个伪装的帐篷里,静静等待好时机,捕捉一瞬间的美好动态。

少年野鸟摄影师佩兹札克:“我正等待鹤群的到来,它们很聪明,为了让他们更靠近,我们必须好好伪装。如果我们晚上来,它们会以为帐篷内没有人,只有草丛,它们就会表现得很自然。”

佩兹札克一整年要花上数千小时,顶着波兰冬季刺骨的寒风,从事野鸟拍摄,但是这些辛苦,一切都得到了回报。去年BBC和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肯定了他的才华,颁给他一个“最佳少年野生动物摄影家”奖项。

少年野鸟摄影师佩兹札克:“这张照片是在纽约的海边拍的,有两只蛎鹬,左边那只找到可以吃的东西,右边那只却想把东西偷走。”要拍到满意的照片可不容易,至少每三天他必须走到野外拍摄,每次大约要拍一千张照片,他的母亲是他最好的粉丝,一直支持他的拍摄工作。

敏锐的佩兹札克善于捕捉一瞬间的美感动态,他拍摄的野生鸟类作品多姿多采。透过摄影镜头,高中尚未毕业的他,已经知道未来要怎么发挥他的鸟类摄影生涯了。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