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 马英九盼再添斯洛伐克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相信中华民国与斯洛伐克若能签打工度假协议,两国一定会有更多年轻人相互交流。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斯洛伐克前总理罗秋娃(Iveta Radicova)致词时表示,去年1月11日欧盟国家给予中华民国国民免签证待遇,中华民国与斯洛伐克人民的交往比过去更密切,他对此感到非常欣慰。

总统期盼,如果两国能进一步签订打工度假协议,两国一定会有更多年轻人相互交流。两国都是面积比较小,但重视生活品质的国家,双方未来发展关系的空间非常广阔。

他表示,罗秋娃此次应邀来台演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一方面可以了解台湾的状况,二方面也了解女性在台湾社会受到尊重的程度。

罗秋娃是应总统府资政苏起拜会时邀请访华,将出席“2012年第20届世界女记者及女作家协会(AMMPE)国际年会”台中开幕式专题演讲,并将实地走访台湾各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