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电视总编:拒绝执行裁员令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表示,入主壹传媒后不裁员的保证不包括壹电视,壹电视总编辑陈裕鑫今天说,拒绝执行违反诚信的裁员令。

中国信托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及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14日会见苹果日报高层,讨论未来苹果日报的经营和报导方针。显示除了辜仲谅和王文渊外,蔡衍明也是壹传媒交易案出资者之一。

陈裕鑫今天上午在脸书上贴文表示,王文渊向苹果日报及壹周刊主管说,“接手后不裁员的保证不包括壹电视”,陈裕鑫说,这项谈话令人惊讶,也令人失望。

陈裕鑫表示,壹电视严重亏损,主因是上架受到阻挠,非员工之过,目前在MOD收视率也明显成长,且为节省成本,不得已多次裁员,原本辜仲谅公开承诺接手后1年内对壹电视不裁员,让员工工作权稍获保障,但没想到,王文渊却又表明不裁员的保证不包括壹电视。

对此陈裕鑫表达不满,“媒体人最重视诚信,也愿相信辜仲谅团队的承诺,但如果辜仲谅团队要撕毁承诺,我将拒绝执行违反诚信的裁员命令,否则‘请将我列入第一个裁员名单’”。

截至下午6时,陈裕鑫的这则贴文已有335名网友按赞,且有90多名网友转贴,网友也纷纷力挺,并要陈裕鑫加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