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华济医院 债权标售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5日电)台湾金融资产服务公司今天公告,102年1月8日标售嘉义县停业多年的大型区域医院华济医院债权,底价为5年前流标价的7折。

市场人士估计,底价约新台币5亿元。

华济医院债权属联贷债权,有4家银行和6家资产管理公司参与,债权本金余额约22.78亿元,其中7家参贷机构同意标售,总计债权金额逾17亿元,约占联贷债权3/4。

台湾金服表示,担保品土地面积约5140坪,建物为地下2层、地上10层RC造医院,面积约1万136坪,另有223项医疗设备。

台湾金服表示,华济医院不良债权在96年因无人投标流标,当时医院尚在营运,联贷银行团惜售;但医院自97年4月停业迄今,联贷银行团决定以流标价格7折求售。

华济医院距离中山高速公路嘉义交流道约2.5公里,距高铁嘉义站约7.5公里。

资产管理业者评估,可继续开医院或活化资产,结合医学中心设立门诊,并外包部分楼层面积给医学美容、洗肾及长期照护中心,兴建中的儿童医院大楼,可变更设计为观光旅馆。

另外,台湾金服11月27日将标售由建国科技大学承租中的彰化市193间套房,租期至104年7月底,年租金1167万6500元,以标售底价2.6亿元推估,毛利率约4.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