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换届 欧媒:权势集团不愿改革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欧洲各界,同样也关注未来欧洲与中国的互动。相较于美国媒体聚焦政治经济,欧洲媒体更多的去看中国的人权状况与不民主社会,甚至认为中共权势集团,根本认为改革,没有必要。我们在欧盟的记者,为您所做的观察报导。

十八大结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正式走上前台。

欧洲媒体观察,中共的权势集团,根本没有意愿进行改革。《新苏黎世报》在国际版上发表一篇报导指出,中国数十年里经济高速发展,政治缰绳,却未松反紧。同上世纪80年代相比,中国目前的政治改革前景,更为暗淡。

欧洲议会对美国使团副主席尼基•札菲拉:“我希望他们(中共领导人)能从中国民众那接收到这些讯息:民众们希望改革,想要个好的生活,他们想要自己的国家进步和发展。他们(这些领导人)得选择正确的道路。”

习近平正式登场,《法兰克福汇报》记者指出,中共新一代领导人面临巨大挑战。《图片报》网上版报导前德国总理施密特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警告中国国内有可能出现埃及那样的局势。

法兰克福汇报:
图片报:http://www.bild.de/politik/ausland/politik-ausland/home-15683414.bild.html

欧议会对美国使团议员得克•扬•艾平克:“总体来说,中国应该有更多言论自由,因为你不能一方面经济上强盛多元,发展迅速,另一方面却不允许有关于中国将何去何从的公开探讨。我想,吸纳普通民众和知识份子的观点,对于这个过程以及中国将来该迈向何处的探讨,都是是非常重要的。”

欧洲议会对美国使团副主席尼基•札菲拉:“民众知道怎么选择正确的,所以我们期望看到中国在将来会有(自由)选举。”

另外,2011年中国大陆与欧洲的贸易占其对外贸易总额15.6%,欧洲联盟国家是中国大陆重要的经贸和科技合作伙伴。因此,欧洲也要求,中国必须更多的遵循国际规则。

欧洲议会对美国使团副主席尼基•札菲拉:“我们有向中国征收关税,我记得比如轮胎,还有太阳能板。不光是美国在这么做,欧洲也是。这些就是讯号,向中国发出的强烈讯号,那就是他们得遵循规则,国际 规则。”

新唐人电视李孜比利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