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取领事馆攻击案简报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国会议员今天听取简报,了解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攻击案始末。这起事件在共和党与总统欧巴马之间造成的摩擦逐渐扩大。

情报单位、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务院官员先后向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提出简报,说明9月11日造成驻利比亚大使和另外3名美国人丧命的班加西领事馆攻击案

众议员鲁珀斯伯格(C.A. Dutch Ruppersberger)会后表示:“到最后,评估结果还是一样,就是班加西有一群极端分子逮到机会,不幸的是,4名美国人因而丧生。”

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明天上午也将在这两个委员会就班加西攻击案作证。裴卓斯上周因婚外情曝光而辞职。

众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首席议员鲁珀斯伯格表示,他明天打算问:“裴卓斯将军,你辞职跟你要在国会作证的事有没有关系?”

鲁珀斯伯格说,有人告诉他两者没有关系,但他还是想要搞清楚。他表示,裴卓斯外遇案是否影响国家安全的问题,明天肯定也会被提起。

共和党指控欧巴马政府在攻击案发生后头几天,提供了不实资讯。

行政部门官员当时表示,这起攻击案似乎是反穆斯林影片引发的抗议自然触发,而非有预谋的袭击。官员说,他们是根据当时所获得最好的情资,发表这些初步的评论。

鲁珀斯伯格表示,裴卓斯在攻击案隔天第一次向国会议员简报时说,从攻击过程的录影看来,这起事件是临时起意,但极端分子也参与其中。(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