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裴卓斯早知班加西案是恐攻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报导,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裴卓斯将告诉国会,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遭攻击后,他“几乎立即”知道是盖达党羽“伊斯兰教法虔信者”所为。

上周因婚外情曝光辞职的裴卓斯(David Petraeus)明天将到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针对9月11日发生的班加西(Benghazi)领事馆遇袭案作证。

CNN引述深谙裴卓斯想法的亲近人士报导说,裴卓斯将“说明真相,知无不言”。

裴卓斯将向国会表示,他“几乎立即”知道攻击是由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好战分子发动,但当时资讯“混乱”,有20份情资报告说这次攻击与抗议反伊斯兰影片的示威活动有关。

CNN国防记者史塔(Barbara Starr)说:“这些报告后来证实有误,但那时裴卓斯已经向国会提出简报。这些都需要时间厘清,裴卓斯明天将全盘托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