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计总处23日公布最新GDP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行政院主计总处预计下周五(23日)召开国民所得统计评审会,将公布今、明年最新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预测,是否再调降,外界关注。

主计总处10月底第9度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至1.05%;同时首度下修明年成长率预测至3.09%,较8月预测的3.67%,下修0.58个百分点。

经过短短不个1个月时间,成长率是否予以调整,外界也相当关切。

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预计在12月18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今明年最新经济成长率预测,中研院7月公布的今年经济成长预测为1.94%,是当时国内首家将成长率下修破2%的研究单位,12月底公布的预测是否跌破1%,也值得关注。

台湾综合研究院也预计在12月中旬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

此外,中研院经济所每年年底举办的经济论坛,今年将在11月29日与30日登场,并邀请中研院士段锦泉和范剑青等人发表专题演讲,探讨国内外总体经济发展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