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换届 陆股周线看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大陆领导人名单揭晓后,陆股今天下跌,上海综合证券指数周线跌幅恐称冠亚洲,主因市场忧心大陆将使出重拳全力打房。

台北时间上午9点52分,上证综指下跌0.5%,报2019.47点,恐创下9月26日来最低收盘价位。沪深300指数挫0.5%,报2181.678点。港股国企股指数则涨0.4%。衡量在美挂牌交易最热络陆企的彭博中美55指数(Bloomberg China-US 55 Index)昨天挫0. 5%。

上证综指本周来挫跌2.3%,恐连续2周周线收黑,中共召开18大,选出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上证综指今年的本益比来到9.6倍,相较彭博2006年开始汇整每周数据以来的均值为17.8倍。这项指数今年来计挫8.1%。

中原证券公司驻上海分析师李军(Li Jun,音译)指出:“市场依然缺乏类似振兴计划的利多刺激,地产股面对政策不确定性,年底前大盘可能直线下跌。”

万科与保利地产领跌地产股,中国证券报报导,房产税试点时机趋成熟。

亚洲最大炼油厂中国石化挫跌,因政府7月来首度下调能源价格。(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