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改革 蓝委有挺有盼照发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6日电)立法院国是论坛今天聚焦年终慰问金,有国民党籍立委力挺改革,但希望理性讨论;有国民党籍立委建议,年终慰问金应照发。

行政院日前宣布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改革方向,仅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国栋表示,强烈支持行政院改革,也必须改革,让台湾转型、有世代正义,但改革应心平气和,理性讨论,建立可长可久的社会福利制度。

军系背景的国民党籍立委陈镇湘则说,要还退休军公教人员公道。慰问金议题造成社会不安、职业对立,非常不可取。退休军公教人员为国付出、牺牲,却被用阶级斗争方式对待,他呼吁不能忽略国军重要性。

国民党籍立委孔文吉也说,原住民中有很多退休军公教人员,这次改革方案对他们伤害很大,许多人抱怨没钱过好年,希望政府本于信赖保护原则,年终慰问金照发,之后再通盘检讨、全面法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