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见绍兴居民 不适送医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6日电)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今天中午在学生请求下,出面和绝食1天的绍兴社区居民对谈,但对话约15分钟后脸色发白,被人搀扶送医。

位于台北市仁爱路与绍兴南街一带的绍兴社区,土地面积约3792坪,属旧有违建。两年前台湾大学打算收回绍兴社区土地,规划成医学院大楼,因此对500多人提出诉讼,要求限期拆屋还地。

台大昨天举行84周年校庆,学生在网路发起活动,号召穿黑衣、头绑黄丝带声援绍兴社区,部分绍兴居民昨天下午1时开始在校门口绝食抗议。学生团体认为李嗣涔一直不愿出面回应,今天中午12时30分开始在校内行政大楼前集结,要求见校长。

约200多名学生一边呼口号、一边缓缓进入行政大楼,请校方人员协助请出校长,过程大致理性。李嗣涔随后顺应学生要求,在大太阳底下步行约5分钟,从傅钟广场到校门口,和绝食24小时的王常彪等绍兴居民对谈。

李嗣涔一开始就用乡音问候,强调他和绍兴居民的背景一样,“你们所有事情我都感同身受,小时候讲同样的话”。

李嗣涔再三强调他“怎么可能不会照顾弱势”,但身为台大校长,背后有校务会议、有法律必须顾。现在的状况是,法律程序必须走完,希望大家相信校方。

王常彪等人对李嗣涔的出面表示感谢,强调他们希望双方在对等的状况下协商。学生在旁呼喊口号,并要求李嗣涔对昨天校庆请警察进入校园、破坏台大传统的事情作回应。

李嗣涔在群众鼓噪下,用大声公回应,指出台大永远拒绝军警进入校园,但在有个人危害、消防、救护、外力干预等状况下,才会动用警察协助。

但随后没多久,曾有中风病史的李嗣涔脸色明显发白,勉强和绍兴居民道别了一声,便被同仁搀扶上车,前后过程不超过15分钟。李嗣涔全程穿着西装,今天中午温度接近摄氏30度,校门口没有遮蔽,连学生都汗水直流。

校方表示,李嗣涔先由座车送到台大校医室,医护人员观察后发现血压飙高,在约20分钟后由救护车送往台大医院,目前正救护中。

相关文章
评论